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New Cafe

0

當初還沒退伍的時候,鬍鬚仔就常告訴我,咱們在淡水的根據地--陽光小鎮多了新的咖啡豆,在部隊的時候可沒有咖啡可以喝,聽的我是心癢難耐,哦!當然你如果把罐裝的當做是的話,那就還是算有地...

退伍以後,自然一定是要去朝聖一下的,不然哪受得了!那幾句"比肯亞還好的豆子"、"冰釀有多香"什麽的,讓我每次看到路邊的咖啡就縈繞在我的耳朵邊...仿佛有隻蒼蠅在身邊飛來飛去,恨不得一把抓住,手起刀落...整個世界清靜了...

到現在不到一個月,我去報到了兩次,老闆那邊新多的豆子有兩種--耶加雪夫(Yirgachefee)和科納(Kona),此外還有個冰釀--這個部分用的是原本老闆的精品義式豆。第一次去的時候,不免俗的一定要跟老闆A一下,慶祝退伍嘛!那天A到的是冰釀咖啡,香醇豐厚~不過"釀"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應該還是新鮮貨吧,但是很正點了,老實說,我真喝不出來跟espresso是一樣的豆子,平價的冰釀我在台北曾經試過,口味...恩...就普通嘍!沒法和老闆這邊的比,不過冰釀的實在是不太適合我這種有副爛腸胃的人,負擔重了一點。

第二次去的時候還有鬍鬚仔的幾個有興趣開店的朋友,那天上了耶加雪夫和科納各三杯。或許是女生比較少喝到那麼重口味吧,兩位人妻都有點受不了單品咖啡,兩杯都還只是科納。在我跟鬍鬚仔的"口"中呢~科納的香味很重,根本是七里香,不過,口裡的味道就有相當的反差,比較淡,我們倆比較偏好在口裡還有濃厚香氣的種類,所以較少喝這一類咖啡,So...我自然是喝耶加雪夫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嘗試耶加雪夫,我們曾在山下的一間咖啡廳試過,那時的那杯耶加香味類似我們在陽光小鎮喝的肯亞,不過尚且不如。而這杯呢...不太相似!舒服的口感是和肯亞類似,不過香味不似肯亞那麼純,要再來的豐富些,尾段則有一點哥倫比亞的味道,相當不錯!鬍鬚仔說他喝了一陣子耶加雪夫,某天再回頭喝肯亞的時候居然有點不習慣!肯亞居然已經不夠滿足他的味蕾了!所幸我還沒有這種”症頭",這樣還有的享受~

席間,因為兩位人妻覺得單品太苦想加糖,我也提起了自己單品咖啡加糖的經驗。當初我第一次喝單品的時候,基於好奇,想試試看加了糖以後是什麽味道,結果弄壞了一杯咖啡。後來請教老闆才知道,做成歐蕾再來加糖會比較好,也就是加了牛奶啦!不過我沒試過科納加牛奶的味道,我是在那次請教過老闆後用哥倫比亞加的,可以調出不錯的味道。後來兩位女士顯然覺得科納加了奶精跟糖並不太好...

話說歐蕾...就我知道的,Cafe au lait,應該是法文,lait跟latte是一樣的意思,也是牛奶,所以字面上Cafe au lait和Cafe latte是一樣地,都是咖啡加牛奶~那麼習慣上,Cafe latte的咖啡部分大家會用espresso,牛奶則是用蒸汽沖過的奶泡,而歐蕾是直接加上牛奶。

那天喝的耶加雪夫是肯亞的一倍價錢,不過還是很值回票價。上禮拜有朋友帶我去林口街的一個咖啡人文藝術空間,雖然環境很好,不過整體來說,咖啡就比較難讓我去享受了!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