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全能

0

退伍未滿一個月,很多事情都還在復原當中,尤其是對社會的八卦和英文。這兩者並列似乎並不搭嘎,不過前者可也能成為社交的工具呢!除非社交圈明顯的脫離社會動態...,而我的英文呢?原本他就以經殘破不堪,再經過了11個月"短暫"的空白之後,如今...看著自由時報這樣的標題"李家同:英文不好 幹脆別念大學"還真是情何以堪!

前陣子看到在大陸網友傳說中台灣最漂亮的獸醫生--乃姬的部落格,真的很不錯,呃...我是說她的生活,豐富的旅遊經驗+樂於工作,還令我頗為響往。不過消瘦的瓜子臉和又長又大的眼睛,讓我想起了另一個近來在台灣消息不多的女星--Leah,一個從寫真女星出道,發行單曲,發行專輯,如今開始嘗試作詞作曲,連宇多田光都曾表示是她的fans。看著她近來的新聞寫道,其朝全能藝人發展...新聞未完,"全能"兩字便領著我的思緒走向了另外一方...

想自己在高中時從個人電腦起家,歷經了一段組裝PC的歲月,其後轉向小型企業網路,玩起了windows based的網路環境,從青澀到了半專業。大學進入了資訊工程後,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領域,幾年下來也接觸了C、C++、Java、Pascal、PHP、Ruby、Python、T-SQL等語言,最是熟悉C、C++,不過說實在話,沒有一門有到工程水準。如今的工作環境我需要接觸財會、建置系統、漸漸也必須撰寫程式,東西之多,連我都不太相信能夠吃的下來。而玩過了這麼多東西,也幫許多客戶解決了問題,談笑時也偶有人說我還真是萬能...心虛啊!只能說運氣還算是不錯,學過的東西有機會派上用場,湊和湊合碰巧而已,要真拿個一項技術出來混飯吃...還真是沒有。"全能"兩字談何容易!若說十年能養成一個程式設計師,那很明顯的我就是在混飯吃。程式設計歷史如此之短也得如此,相信其他淵源流長的技藝應該...


這兩天的熱門新聞--零分也能上大學,摘錄部分內容如下:

今年有八十個系組設立最低入學門檻,嚴防去年18分上大學爭議再度發生。但其他沒有制定門檻的校系就不樂觀了,因為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和大學聯合分發會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考生就算考零分,只要有填志願也能上大學。教育部表示,今年十月底會再度在招聯會常會中提案,希望各校能統一制定入學門檻。(陳映竹報導)
能說些什麼呢!?我只能說...這社會還真是有趣...
也許可以來個申論題--四年後,2012年,公司要開新部門,你是公司主管,即將要面試新人,當然,這些新人也就是08年進入大學的新鮮人,你面試會怎麼進行?額外來點壓力源,該部門如果一個月沒有成效會虧損100萬元,平均1天3.3萬。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