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買舊書...虧到?

0

最近得因應需求,要上天瓏去挑本書...本來是要早點出門,不過起的晚,
加上又想找人一起去,就把時間都給往後拖了,到要出門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三點了。

也許是悶的發慌,今天就打算給他慢慢的逛,
到了台北車站,就慢慢的沿著重慶南路走去,路上書局一間一間看,
看看有什麼促銷一類的便宜可撿...不過一般書局畢竟不比舊書攤呀,
現在8折9折的還真看不上眼,7折的也得多所考慮,就一路到了天瓏,中間都只稍作停留。

究竟是越來越多學資訊的人,還是很多人都在玩電腦--用這樣的詞彙比較能夠包含電腦美工、音樂一類的人吧,
每次週末來到天瓏都是人多多,書架上近來嵌入式系統,.net一類的書是越來越多了,
很好奇有多少人是從事嵌入式系統所以才買了書,
又有多少人是想從事嵌入式系統才去買書的,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對我有用的東西只有一本,下禮拜再來決定到底要不要吧。

附近有間類似69元書店的地方,離開後我來這裡晃了一下,一樓後半部幾乎都是大陸書,
二樓的書則像是舊書...也許是我對書太挑剔,除了國中跟武俠小說種下的孽緣以外,
我幾乎不太看小說,即使是哈利波特跟魔戒...常覺得小說的內容離生活好遠,有點不著邊際,
文學創作上會比較偏好詩詞吧,不過跟工作上的需要所作的閱讀比起來,非工作的紙本閱讀還真是貧乏,
幾乎可以說是飢餓30了。

在這書店二樓,我看到了一套魚夫的作品--漫畫唐詩,東西還不錯,而且架上標價1本30,
5本以上一本20,上面有七本,也才140,全翻了一下,挑了幾本狀況好點的。
此外一樓看到一本大陸出版的諾貝爾得獎者的詩選...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是有多少諾貝爾得主有出詩集的,不過內容還不錯,
至少我可以知道有哪些作家作品,以後若想延伸閱讀也比較好找。

排隊結帳...拿著這幾本書真是重,到的我了,老闆對我說"喔,這套書不錯喔,現在絕版了,
一本60算你50就好...",我傻眼了,一開始還應了他一下,後來想想...
"老闆,你書放在一本30的地方耶"

"一本30買不到啦" 還問他們工讀生"這書放在一本30喔,放錯了啦"
"你看後面人民幣要一本29,一本50很便宜了"

"可是我一次買你七本,就不能算便宜點嗎?"

"好啦,阿不然一本算你40...要不要..."

最後我接受了一本40的價格,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像是虧到了,好像被抬價...
至於那個人民幣29--有沒有搞錯,台幣原價也才一本100,當作賣古董嗎??
真是應該跟他開價要他30賣我,反正他架子上一堆看起來也不太有人買的樣子...
不過想到這的時候我已經在火車上要回家了,只能說我還真不是殺價的能手。

P.S. 抱怨只是純粹感覺上比較不好,那一套書跟另外的一本都還是不錯的東西
P.S.2. 別哪天有人告訴我他買一本20塊...那就真虧了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