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1-click installation - OpenSUSE的特異功能

0

同花打的過Full-House?除非你老爸變成了兔子!

OpenSUSE從10.3版以後,提供了一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特異功能--One Click Installation。於上篇文章『OpenSUSE 11.0 with KDE 3.5.9』中我介紹了基本系統的安裝跟中文設定,也稍微提及用zypper安裝應用程式。然而zypper是文字介面指令,若是患有"使用文字介面就會死"的病該如何是好呢!

照過來~照過來~『懦夫救星』就在這邊,請看下圖
1-click

看到藍色的那顆沒有,那顆四四角角的。是的,他就是--Viagra......我是說『一按即裝』,英文名字叫作One Click Installation。圖中的畫面是在OpenSUSE官方KDE4網頁,當你想安裝KDE4,你可以至此點下符合你系統版本的按鈕,Firefox的預設動作會是以『Yast中繼套件處理員』開啟。不用多想,確定就對了,後續會有視窗告訴你他將幫你安裝哪些軟體,且會新增該程式所需的套件庫。此外,套件庫的部份還可選擇安裝完成後是否要繼續訂閱該套件庫。鄉親啊!就甘心喔!

不過,請懶的閱讀『藥物使用說明』的朋友注意,尤其是這種藍色四四角角的。看清楚,裡面有很多顆,被分成了兩半,上半是KDE4 Stable(4.0.x),另一半是KDE4 Factory(4.1.x),這是OpenSUSE目前KDE4套件庫的劃分方式。基本上想使用KDE4的朋友,我並不建議再繼續使用KDE 4.0.x,直接使用KDE 4.1.x吧!在此又要再注意另一件事...KDE 4.1.x標題下的黃色標記文字--記得去新增QT套件庫。KDE4中文環境的朋友若需要內嵌點陣字、偽粗體等特性,也記得去服用swyear醫師為各位準備的特殊處方籤。以上兩件也可參考上篇文章『OpenSUSE 11.0 with KDE 3.5.9』文末的說明。

謝謝各位~

差點忘了一件事,忘了說去哪裡找1-click!可至下兩間藥局搜尋...

OpenSUSE的Software Search
OpenSUSE Community的Package Search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