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Smartwin++

0

在C++程式設計上,我一直很在意的東西便是generic programming,及延伸出來的meta-programming,雖然很多人不太能接受C++語言上的複雜度,但是對我而言提供出來的抽象性能否降低寫碼時的複雜度是目前相對重要的問題

Smartwin++是 一個以C++ STL及Booster為基礎的設計,設計模式上類似是loki那樣Policy設計,主要是希望取代MFC及WTL,而目前是在windows平台,但 可以透過winelib在unix-like平台上執行,特別的是他採用BSD license(真是感謝設計者)

GUI領域本來就存在很多的設計議題,實做上更可以有各種理論跟實現,對於目前現存的GUI library我是都略有微詞,看了部份的source,Smartwin++倒是引起我的興致,不知道能否在理論上直接證明效能的好壞,哈!!不過還要在更深入的去研究,畢竟我對GUI程式的經驗並不是相當的足夠(以前寫些簡單的視窗就讓我覺得有很多頭大的問題,如果需要複雜的圖形介面表現...)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