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產品設計

0

這兩天幫人買了一台Benq T31-T41,之前我就對這台Notebook有點興趣,
不過在mobile01上看到人家分享出來的照片後,便打了退堂鼓,
從照片上看起來塑膠感非常重,讓人覺得質感很差。
最近呢,是有朋友需要低價的NB而選擇了這台,當我見到實體的時候...
俗話說"沒圖沒真相,但有圖也不一定就這麼像",其實這台NB本身的質還蠻不錯低,
此外最引我注目的是NB上得標籤,Good Design Award...
這是什麼東西?這樣的標籤又代表了什麼?
在查看了台灣常見的一些電子產品後發現,
原來這是一個產品評鑑的標誌,
台灣的廠商大家常常參加的設計獎項大概是
德國IF Design Award
德國Red dot Award
日本Good Design Award
對於這幾個獎項公佈出來的結果我稍做瀏覽,在上面,
得獎產品的介紹上並沒仔細說明其優勝的原因,讓我不禁存疑是否具有受獎的條件,
對消費者而言也是否是可以被信任。
不過這些獎賞年齡可都要比我大的多了,甚至比我老上一倍,能辦上那麼久的時間,
若不是能帶來利益上的商業互助行為...,不然就真是具有相當公信程度的評鑑,
網路上鮮少看到對於這幾個獎項評定的批評討論,誰能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呢!
話說回來,那台T31使用上算是頂不錯的,電源管理軟體,投影軟體,視訊軟體一應俱全,
對我還頗有吸引力!可惜現在仍在軍伍,買了也是無用武之地~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