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這算阿宅...

0

今天在奇摩看到的新聞...
女生怨:交大男「很宅」
這樣子就被打入阿宅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也不知道是這些女生太缺
還是別處的女生太多經驗
沒事在學校這麼幹
應該從目光接受到的訊息大多是
"沒事獻殷勤,不安好人心"

我倒是想問
你走在路上看到提重物的阿婆
你會上前幫忙嗎?
看到身體不方便的朋友上下樓梯、過馬路
你會幫忙嗎?
在捷運上不論是不是博愛座
你都會讓給稍有年紀的叔叔阿姨嗎?
如果沒有的話
你怎麼會奢望男生像蒼蠅一樣過來幫你忙!

而且,不是一直都強調男女平等
一樣的狀況男女相反
結果真的會不一樣?
再者
真的需要幫助...請開口...
我想應該還沒人那麼沒同學愛就是了
除非你散發出如星爺電影中的"如花"那般的目光
那就算是吃掉濟公的黑羅剎從旁經過
應該也會選擇視而不見或繞路而走

未免新聞連結失效
摘錄如下


「交大男學生很純樸,但不知如何與女生相處!」一位在交大讀研究所女同學說,原本以為到交大讀書後,「憑著自己美貌」,拿多一點東西走路時,應會有騎車男同學停下來幫忙;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一次都沒遇過。她感嘆,交大男生「很宅」。

另一位交大女研究生表示,這幾年來,她只被交大男生幫過一次忙。有天下大雨,一個男生過來問是不是需要傘?她說「需要」。後來兩人一起走,那男生撐傘,但手伸很長,「傘都在我上頭,男同學一直在淋雨」。

這位女研究生說,即使基於禮貌,那男生也可在與她保持適當距離下,兩人一起撐傘。她認為,交大男生應該是樂於助人的,但遇到女生時,表現常常「走味」。

交大真的出「宅男」嗎?土木系四年級男學生熊廷翰說,交大太小了,從學校後門走到前門只要十五分鐘,男生都把學校當家,生活態度比較隨便、輕鬆,穿拖鞋去上課不足為奇,一些人自然就變得「很宅」。

熊廷翰表示,交大男生遠多於女生,男女正常互動機會少了點。像他這種高中讀男校、大學又讀交大的人,剛和女生接觸時,難免會害羞、恐懼。現在他臉皮變厚了,比較可以自在面對女生。

不少交大男生承認,他們搞不清楚女生要什麼。

交大科技法律所助理教授林志潔表示,「愛情的法律學分」課程上到性侵害問題時,有男生就問,如果不是強迫、而是用騙的發生性關係,到底有沒有違法?同學對於在戀愛過程可能產生的法律問題,相當關心。

0 意見:

 
Design by ThemeShift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Best Web Hosting